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三成人患高血压 体重超标工作压力是主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不是赵先生本人的讲述,很难让人相信,35岁的他竟然被高血压困扰了五年。

  “虽然说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的不适感,但是年纪轻轻戴上高血压的帽子,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忧虑。”赵先生说,让他更为担心的是,他的血压随着年龄的增大也在不断地攀升。

  昨天是第16个“全国高血压日”,这一天的宣传主题是“健康心率,健康血压”。记者从石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全市几乎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高血压。而像赵先生这样的人占到了相当一部分,控制高血压已迫在眉睫!

   35岁的他被高血压困扰五年

  家住盛世长安的赵先生今年35岁,谁会想到年纪轻轻的他竟被高血压困扰了五年。这五年间,赵先生虽说进行了药物控制,但血压还是不十分稳定。让他更为担心的是,他的血压随着年龄的增大也在不断地攀升。

  “五年前,在一次单位组织的常规体检中,医生告诉我血压有点高,因为当时检查发现我的高压130、低压100。”赵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知道自己血压高,不过当时对高血压这个病症并没有什么概念。“当时由于身体并没什么头晕等不适的症状,医生仅仅建议我以后应注意休息,饮食清淡,生活有规律。同时,应定期做血压的检测。”

  对于医生的建议,赵先生仗着自己年轻,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真正让赵先生对高血压重视起来始于三年前,“当时只要熬夜,就会出现头晕,浑身没劲儿等”。于是,赵先生又去了一次医院,结果这次检查的结果是,高压137、低压110。

  这一次,赵先生在医生的叮嘱下,开始服用药物。可由于工作的要求,他的血压还是不够稳定。“我是一家公司的业务经理,平时应酬比较多,凌晨1点多睡觉是常有的事儿,我也很少吃早饭。”赵先生说,在接下来三年的时间里,由于生活的不规律,再加上长期食用高热量食物,他的体重越来越“发福”了(记者注:身高175厘米的他,体重为100公斤,属于明显肥胖)。可随之而来的是,他的血压也开始攀升了。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高血压,体重,饮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