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有望在社区防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5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在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就能通过规范管理来进行预防、治疗了。省卫生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等要进一步落实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现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病人管理质量。

  通知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进一步推进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要通过随访、体检、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量血压制度、推广健康小屋建设、倡导居民健康自我管理等方式,认真开展高血压、糖尿病诊疗与管理服务,完善患者社区管理档案,逐步实施分级管理标准。同时,还要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纳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主动公开范围,接受社会和居民监督。

关键词:慢性病,社区,防治,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