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家庄机场日客流量首破1.8万人次 购票需提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运过半,石家庄机场8月12日迎来了暑运客流高峰,当日旅客吞吐量达到1.82万人次,创下了今年以来日旅客吞吐量最高纪录。8月下旬,民航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石家庄机场提醒广大学子提前购买低价返校机票。

  今年暑运以来,石家庄机场商务客流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而以学生、家庭为主的集体出游客流更为显眼,除广州、上海、成都、重庆、昆明、厦门、西安等传统热门航线外,河北旅客前往大连、三亚、秦皇岛、青岛、烟台等海滨城市和前往张家口、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海拉尔等草原游成为今年暑运的热点。进入8月以来,石家庄机场日均客流量达到1.6万人次,进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在80%以上。

  据预测,8月下旬,民航将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目前石家庄机场推出“校园飞人——返校1+1计划”,河北省前往深圳、西安两地高校的新老大学生可以购买到“1+1”套票,即学生凭高考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可购买一张3折机票,随行的1名家长可购买到一张4折机票(深圳航线每班限10组套票、西安航线每班限5组套票)。河北航空推出了“我的学生时代”暑期特惠产品,全国各大院校师生凭学生证、教师资格证等证件,在河北航空公司官网注册成“我的学生时代”会员,即可在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享受石家庄往返上海、石家庄往返广州等航线机票三折起的优惠。

  面对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客流高峰,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特别提示:旅客请特别留意部分特价机票的特殊限制,比如不能签转、不能退票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爱玩电子产品的旅客需要注意,民航要求个人自用内含锂金属电池或锂离子电池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手表、计算器、照相机、手机、手提电脑和便携式摄像机等),须随身携带登机。能量超过160Wh(瓦特时)的锂电池,不能携带登机。

  此外,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ml)。容器容积超过100毫升,即使该容器未装满液体,亦不允许随身携带,需办理交运。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客流量,返程机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