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爱情节老龙头开幕 来自56个民族情侣演绎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4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3对情侣接力求婚。

  一对情侣在活动展牌前合影留念。

  2012年金婚纪念照。(小图为1962年结婚照)

  8月13日是农历七月初七,即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以“情定长城梦圆山海”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华爱情节,在长城与大海相拥的山海关老龙头隆重开幕。56个民族的133对情侣共同创造了一项同场接力求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让长城与大海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他们的创举。

  56个民族情侣共同演绎“我爱你”

  “我们的节日·七夕”第四届中华爱情节昨天上午9点在喜庆的民族歌舞中拉开序幕。大屏幕播出的视频中,56个民族的情侣用各自的民族语言大声说出“我爱你”,伴以现场用歌舞形式演绎的壮族、傣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求爱求婚的形式和场景,向观众展示了中华民族多姿多彩的婚恋风俗。

  秦皇岛市文明办主任薛顺平介绍,每一对参加本届中华爱情节活动的情侣,都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两件情侣衫和一枚活动定制戒指,以作为他们在这个“七夕”的甜蜜记忆和永久纪念。

  133对情侣接力求婚创吉尼斯纪录

  上午10点,来自全国各地的133对情侣在红地毯上站成心形,向着世界吉尼斯历史上125对情侣单膝跪地接力求婚的纪录发起冲击。按照要求,两个相邻者接力完成单膝跪地动作的时间间隔须小于10秒,并且在整个挑战过程中不能有人摔倒。

  在吉尼斯世界纪录验证官查尔斯·沃顿先生以及现场千余名观众的共同见证下,133对情侣顺利圆满地一次完成接力求婚。查尔斯·沃顿先生宣布挑战成功并颁发证书的瞬间,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登游轮海上“快闪求婚”最浪漫

  带着刚刚创造纪录的兴奋之情,133对情侣又一同转场到秦皇岛海港区西浴场,登上“公主号”游轮,上演了一场海上“快闪求婚”的爱情狂欢。

  昨天的“公主号”游轮变得不同于往日,甲板的正前方栏杆上,一个横幅上醒目地写着“我们结婚吧”,轻松愉悦的恰恰舞曲回荡在海面上。

  突然间,舞曲变换,一群年轻人跳到甲板中央,带来一段时尚街舞。就在大家欣赏他们活力四射的舞蹈时,7位手捧玫瑰花束的男生从舞群中走来,径直走到自己的心上人面前,令此前对这一幕毫不知情的7位女生喜出望外。甲板上的所有人对着两两相拥的这7对情侣高声欢呼“亲一个”、“在一起”,使得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中华爱情节秦皇岛各地“全是爱”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爱情节已经在秦皇岛成功举办了三届,并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荣膺“2011中国十大品牌节庆”、“2011优秀民族节庆”入围节庆和2012年首届“最具影响力品牌节庆”。秦皇岛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中华爱情节永久会址。

  本届中华爱情节期间,秦皇岛各县区均开展了系列活动。开发区在体育森林公园举办彩色周末“浪漫七夕”专场晚会;北戴河在碧螺塔酒吧公园举办情侣狂欢节、“浪漫之夏”广场演出;南戴河在中华荷园举办“圆梦七夕节·情系南戴河”主题活动;昌黎在黄金海岸举办“爱在酒乡”专场演出;青龙在民族广场举办情歌对唱等项活动。

  秦皇岛市文明办主任薛顺平说,打造中华爱情节品牌,旨在提升秦皇岛城市美誉度,形成品牌效应,促进文化与经济深度融合。经过持续的市场化运作,爱情节必将成为天下有情人的盛大聚会,见证完美忠贞爱情的浪漫平台。

  

 

关键词:爱情节,七夕,56个民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