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卡通人物代言生态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03: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8月11日)记者从2013年第二届石家庄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组委会协调会上获悉,今年石家庄市的生态日活动将由两个环保卡通人物代言,这也是省会首次用卡通人物代言生态日活动。

  据石家庄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生态日的环保公益动漫宣传片由两个环保卡通形象贯穿。其中,一个是男孩化的环保精灵“蓝蓝”,一个是女孩化的环保精灵“清清”,“蓝蓝”代表大气环境,“清清”代表的是水环境。“蓝蓝”主要由天空元素和木元素构成,整体以蓝绿色调为主,以象征蓝天绿树,头饰是石家庄市市花月季叶子的变形,身上佩戴的法器为体现石家庄历史文化的中山戢变形。“清清”的身体主要由水元素组成,以淡青渐变色调为主,以突出水清浪白、润泽万物的特点,粉色裙子是月季花瓣的变形,佩戴法器为体现水元素的水滴变形。“蓝蓝”和“清清”将出现在河北省内首次制作的4集环保公益动漫宣传片中,宣传片主要是围绕2013年省会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和第二届石家庄生态日主题“同呼吸共担当齐行动”,从治理扬尘污染和机动车污染、杜绝露天烧烤、减少油烟排放、推进节能减排等角度开展公益宣传。此外,自8月开始将举办“生态石家庄随手拍———发现生态石家庄之美”活动。详情请登录市环保局网站:htp://www.sjzhb.gov.cn/。

关键词:生态,卡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