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拨错一个电话 竟遭手机炸弹 收数百条垃圾短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两天,家住华阳公寓的王鹏痛苦不堪。他只不过拨错了一个电话,却遭到对方“疯狂”的报复,两天之内手机遭到数百条垃圾短信的“轰炸”。

  上周末,王鹏约了几个高中好友聚会,朋友小张迟迟不到。他遂拨打电话联系,电话接通后,模模糊糊地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可就是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

  王鹏以为是自己手机出现了故障,就让同行的朋友小仇拨打,情况如出一辙,前后通话时间不超过两分钟。

  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他和小仇的手机遭了殃,开始接连不断地收到各类垃圾短信,多是游戏网站的验证码。手机中病毒了?他们用手机专业拦截软件“拦截”,还是不行。

  “嘀、嘀、嘀……”手机来短信提醒响个不停,半个小时内,他们就接到上百条垃圾短信,结果手机不堪重负死机十多次,靠拆电池才能重启。然而,一天过去了,厄运并未结束。第二天,一开机,垃圾短信接踵而至。

  短短两天之内,他和朋友接到的垃圾短信多达数百条。他找到手机运营商,对方也束手无策。

  5日14时许,他错拨电话的151手机号机主发来一条短信:“短信收得如何?打错电话的后果”。找到了罪魁祸首,王鹏只能发短信求饶:“您饶了我吧,我记错了电话,是我的错。”

  对方紧接着又回了一条“停止了,把你也删了,以后也不会找你麻烦了!”这回王鹏放了心。

  此后,他和小仇确实也没有再收到任何垃圾短信。

  “我朋友以前用过151的那个号,后来他换了手机号,我也没删,才错拨了号码,可没想到,对方误解我们了,从网上下载了‘手机炸弹’的软件,来‘恶整’我们!”王鹏说,高科技真是一把双刃剑,不过,网友还是应该用对地方才好。(记者杜慧 实习生张圃睿)

关键词:垃圾短信,手机炸弹,拨错,号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