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暑期招聘会国企开抢毕业生 提供300个就业岗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03: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被誉为“最难就业年”,而8月10日,在河北省人才市场举办的一家全国500强的我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上,却有上百个岗位是针对2014年毕业生的。“2014年毕业生一般会在9月开始找工作,我们早一步行动,是为了能招来拔尖的人才。”该企业人力资源部的相关负责人说,最难就业季只是一个就业人数的增加,那些专业技术好,同时又是学生干部的优秀学生一直都是各企业争夺的对象。

  当日上午,在河北省人才市场举办的河北物流集团专场招聘会上,人潮涌动,这是一家全国500强的国有企业,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提供了300个就业岗位。

  在现场,不少应届、往届,甚至明年才毕业的大学生们手拿简历,在各个招聘岗位前仔细斟酌,似乎诠释着最难就业季的严峻形势。“听说岗位很多,所以过来看看。”来自河北大学的小刘说,他明年毕业,学的是教育专业,虽然提供的岗位中没有关于教育的,但他还是想来试试,“提前看一看有没有其他合适的岗位,业务员也行呀。”小刘说,现在毕业生这么多,他对自己就业的目标要求并不高。

  而据河北物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专场招聘会上,累计收到简历10000余份,到现场参加面试的应聘者累计达到了5000余人次,通过初步筛选,进入笔试环节的人员累计500余人。

  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志东表示,每到就业季,那些拔尖的人才就成了各企业争夺的目标。“大部分明年毕业生一般会在9月份开始找工作,这次暑期招聘会,我们除了招收应往届毕业生外,还有上百个岗位是针对2014年将要毕业的大学生的,这样做就是为了‘抢’到拔尖的人才。”

关键词:招聘,国企,毕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