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开展一个月专项行动 提升二环外道路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03: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促进环境卫生上水平、出品位,实现城区容貌全面提升,8月10日起,市城管委拉开了对二环外城区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行动,整个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将组成12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区整治情况进行检查。

  据悉,目前二环外道路相对硬件水平较低,且沿街商铺多、摊点多、居民多,机扫率低,致使部分道路存在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的现象,直接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为全面提升二环外城区道路的清扫保洁质量,市城管委于8月7日召开了城区环卫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并出台了《二环外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案》,要求高标准完成道路清扫保洁,严格执行晨扫普扫制度,保证晨扫质量;完善生活垃圾管理。以城郊接合部、国道周边、市区高速公路沿线为重点,逐街逐路排查积存生活垃圾。

  同时,各区环卫部门对沿街摆放的果皮箱进行一次彻底清洗,按照要求摆正果皮箱位置,对需要维修及需要重新喷涂的果皮箱及时修饰,对受损严重的果皮箱需更换的按标准配备到位;加大渣土管理执法力度。指导监督建设、施工、运输单位严格落实“四个一”、“四不开工”、“四不出门”管理要求,规范渣土运输秩序。

  此外,还将严厉打击无证运输、超高超载、乱倾乱倒、沿途遗撒等行为,集中治理出入市口。

  徒步检查市内大街小巷

  8月9日,为实现省会市容市貌上水平,在三年上水平领导小组组织下,市城管联合市财政、市规划、市园林等部门专业人员,通过徒步查看的形式,对全市五区的部分路段和区域进行了一次综合抽查。

  据介绍,本次抽查的路段和区域,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全市各区所有道路系统中随机抽取。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根据相应的考评细则,重点对各部位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内容进行检查并进行考评打分,以环境卫生为例,小到地面的一个烟头、些许浮土以及微损的果皮箱都在扣分之列。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由专人拍照留存并责令各区主管部门限期进行整改,次周再次检查时与每月市容考评挂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三年上水平实施方案,这样的徒步现场检查将持续进行,每周开展一次。(记者杨佳薇)

关键词:环境,卫生,二环,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