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今天高温35℃明天雷雨或降温 “秋老虎”要来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0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太阳毫不留情地照射着大地,致使省城昨天被高温“俘获”。不过,大家不用担心,今天(9日),空中云量会增加,到了明天,更会有雷雨到来,气温自然会随之降低。

  昨天(9日),省会天气舞台上只剩炙热的阳光“独撑场面”。“晒死了。”这是多数市民对当天天气简短而又准确的描述。为了抵御很强的紫外线指数,市民们撑起了遮阳伞。省城气温一路上扬,并于14时29分达到当天最高值36℃,这也创下了本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是不是秋老虎要来了?”对于市民的疑问,专家解释说这个定论尚早。专家介绍,目前,省会仍处于中伏,出现炎热天气也是正常的。

  对于昨天的高温,市气象台于当天16时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等。

  周末到了。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预计省会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35℃。大家仍要继续做好防暑防晒的工作,从穿衣、饮食等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积极应对高温。明天白天,天气将转阴,可能会有雷阵雨,晚上雨量有望增至中雨,最高气温31℃。

关键词:高温,降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