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南宫实施水生态建设 投资2亿元建内环水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南宫市大力度实施水生态建设,目前,总投资2亿元的内环水系工程已全面展开,南宫城初显“碧水绕城、九渠龙腾、十湖相映、水泊成串、池潭棋布”的生态水城风韵。

  据介绍,该市水生态建设的主要工程———防洪水系工程是集防洪、生态、景观、水资源利用于一体的综合性系统工程,其中内环水系总长18公里。该工程分为东、南、西、北4段进行施工,水系沿线设计桥梁17座,目前已建成5座,正在修建的7座;对流经市区的清西干渠、葛柏庄渠等现有河渠进行扩挖、疏浚,并新挖邢德路南侧河道。这些河渠河道最终将与南宫湖相连,使整个内环水系全部贯通。若城区出现较大降水,雨水经主管道排向内环水系,超出设计水位后,经泄洪闸流入王道寨渠、孝昌渠、葛柏庄渠等河渠,将有效改善城区排沥体系。

  目前,水系东段滨河公园已经初步建成,3.5公里的河面碧波荡漾,岸边垂柳摇曳、绿树成荫、亭台廊桥相映成趣,构筑了“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滨水景观,彰显了生态水城风貌。水系南线、西线和北线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年底可实现全线通水。

关键词:水系,内环,南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