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北城镇新增就业42.8万人 就业形势稳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1 10: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2.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61.1%;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1%,继续保持较低水平。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上半年,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三大重点群体就业态势良好。截至6月底,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78%;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到1667.2万人,比年初增加34.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69%;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4.3万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5.7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65%和71%,全省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动态为零。

  今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体系,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情况检查;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就高校毕业生关注的就业见习、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创业帮扶和小额贷款等政策进行详细解答;促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累计组织招聘会699场,为56.9万名农村劳动者免费提供就业服务,就地就近转移就业35.7万人,跨地区有组织劳务输入18.9万人;深入实施创业帮扶工程,截至6月底,全省累计为4万人提供创业服务,带动就业2.4万人;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力度,1-6月我省共向各类劳动者发放小额贷款10.64亿元,直接扶持1.83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吸纳)4.52万人实现就业。

关键词:就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