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昨儿最高气温才34.8℃ 可地面温度已超过了42℃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气象专家:路面温度比气象温度要高得多

  下午五点,地面温度超过了42℃

  昨天(30日),太阳高高在上,充分发挥着威力,人们行走在阳光下,如果不采取防晒措施,就会感觉烤得慌。然而,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省城昨天的最高气温并不是太高,仅34.8℃,与人们的感觉相差甚远。对此,气象专家解释说,柏油路面比较吸热,所以路面温度比气象部门播报的温度要高。

  “真热呀。”经历了前段时间的阴雨凉爽,市民们显然对曝晒高温不太适应。其实,昨天的气温并没有超过35℃,达不到高温标准。这是因为受西北气流影响,省会昨天的天气较为晴朗,天空状况好,但暖气团势力并不强,所以温度并没有达到太高级别。

  虽然播报的气温不高,为什么人们感觉那么热呢?气象专家解释说,气象部门播报的气温,是指避免阳光直射、通风的草地上,距离地面1.5米的白色百叶箱中空气的温度。选取这样的一个行业标准,是因为距离地面1.5米空气的温度,更符合人们呼吸到的、感受到的实际温度。而地面或者车顶上的温度则是直接在太阳照射下物体表面的温度。气象专家说,柏油路面比较吸热,所以路面温度比气象部门播报的温度要高。其中,昨天17时,地面温度超过了42℃。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空中云量有所增加,预计最高气温34℃。明天,天气转阴,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阵雨,但气温不会有明显变化。因此,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补充体内营养和水分。(记者崔虹) 

关键词:高温,出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