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故城县关停13家非法排污企业 官方称排污遭遏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1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就“皮革污水渗坑排污河北省故城县营东工业园地下水遭污染”一事,故城县官方27日晚间回应称,目前,该县13家非法排污企业已全部关停,违法排污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省故城县一个容纳400多家皮毛企业的营东工业园区所产生的工业污水,长年通过挖掘渗坑、渗井进行排放、倾倒,以至于地上臭气熏天,地下隐患重重。该事件一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据故城县官方介绍,事情发生后,故城县组织环保、工商、公安、法院等部门力量,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在此次行动中,故城县重点对工业园区内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故城县官方称,在此基础上,该县对严重污染环境的企业依法采取了断电断水、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等措施;对污染处理设施不完善或手续不齐全的企业予以了停产整改,治理仍不达标的予以了彻底关停;对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井、渗坑等排放、倾倒含有有毒物质的企业以及非法排放严重危害环境、损害人体健康的污染物且严重超标的企业,不但予以了强制关停,还将其移交至司法机关进行了处置。

  故城县官方表示,该县县政府还设立了举报电话,实施了有奖举报,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违法排污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关键词:故城,关停,排污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