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残联六代会今开幕 将会部署今后五年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或摇轮椅,或拄拐杖……他们虽身有残缺,却精神饱满。河北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今日(7月29日)将在石家庄开幕。目前,河北省有520万残疾人,他们是社会中的一个特殊困难群体,更需社会关爱。

  将部署今后五年工作

  参加省残联六代会的代表们昨日陆续抵达石家庄,大会将于今日开幕。

  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共有277名,其中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代表204名。

  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疾人协会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少数民族代表、妇女代表也占一定比例。

  省残联六代会,将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五年河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同时,大会将选举产生省残联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成员河北候选人,以及参加中国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相关新闻

    五年“十项工程”助残

  过去5年,河北实施了“十项助残工程”:医疗康复、生活保障、教育培训、就业、脱贫解困、托养、住房保障、无障碍和设施建设、文化体育、助残环境等。

  其中包括:

  2011年,河北审议通过《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新增残疾人低保、救助、无障碍等24条惠残内容。

  2008年以来,河北相继开展“复明”“站起来”“复听”“复视”等重大活动,62万残疾人受益。

  2009年,河北发文投入3.7亿元建特教学校148所,在全国率先实现每个县(市)有一所特教学校的目标。

  -文/记者李国静 张明昊

关键词:省残联,六代会,工作,部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