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飞机动车价格相当 暑期游东北西北和海滨方向最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面对暑期旅游高峰,航空公司与铁路部门展开了短兵相接的客源争夺战。尤其天气凉爽的东北、内蒙古、大连、秦皇岛等避暑地,争夺更加激烈。

  暑假期间,东北、西北和海滨城市是游客最为集中的方向,进入暑期石家庄火车站重点增开了兰州方向(K2061次、K2062次)、大连方向(K2026次、K2027次)的多趟临客。同时,对于省内秦皇岛方向暑期车票一直难买的现状,又专门增开了一对动车组(D4536次、D4537次),方便旅客到海边游玩。此外,铁路方面暑期加开了多趟东北方向、西北方向的旅游专列,以低价格的优势,吸引更多爱玩的市民。

  航空方面也不示弱,近期频频增飞航班。河北航空新开通了石家庄至包头、温州至呼和浩特航线,东方航空增开了南京—石家庄—呼和浩特航线,天津航空开通了西安-石家庄-秦皇岛航线,东方航空开通了青岛-石家庄-兰州航线等等,都是暑期旅游热线。同时,为了和铁路比拼价格,机票价格也是一路走低。以石家庄-秦皇岛航线为例,8月1日-4日,石家庄往返秦皇岛的最低机票裸价仅为314元(1.4折),加上基建、燃油,一人往返交通成本在534元。而石家庄-秦皇岛动车二等座往返价格在344元,已与机票裸票价格相当。此外,石家庄往返青岛的机票能找到3.5折不到500元的机票。

  对于铁路和航空的“拉拢”,游客们反应不同。中老年游客一般比较倾向于乘坐火车出游,除了价格低廉、安全正点外,他们最喜欢火车游比较悠闲的旅游节奏和大家伙边走边聊的旅途氛围。而年轻的游客尤其亲子游,如果机票价格合适,首选还是坐飞机出游。“如果性价比高,当然首选坐飞机。”市民牛先生就刚抢到了秦皇岛的便宜机票,准备8月份一家老小去趟北戴河。

  旅行社人士表示,市民无论选择火车还是飞机出游,最好提前15-20天订购车票、机票,这样才能更省“银子”。(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暑假游,出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