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阳台搭简易房玻璃进水汽 找玻璃厂还是找施工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卞静

  家住碧水蓝湾的郝先生最近烦透了!他找到一家装饰公司,经由物业同意后,出资2万元把顶层阳台封住,搭了个简易房,当做厨房和休息室。可当他付款后,一场大雨让简易房“生了病”,不仅漏雨,双层玻璃之间还出现水汽。他屡次找装修公司协调,却一直没结果。

  郝先生住在碧水蓝湾小区15号楼顶层,这里有一处约30平方米大的阳台。因为家中厨房是开放式的,每天做饭油烟很大,于是郝先生想将阳台封起来,做厨房和休息室。

  他找来一家名为“金诚铝业装饰”的公司,经过入户测量,双方签订了施工合同,其中约定装饰公司“包工包料”。

  小房安装了真空双层玻璃,北侧位置由于要装抽油烟机,留出排风口,安了一块打孔玻璃。但之后郝先生又觉得,抽油烟机所放位置不对,于是,他要求将抽油烟机移到西侧。“他们测好玻璃说,到时候把尺寸给玻璃厂,做出来直接换上就行,也没说别的啊。”

  工程完工,郝先生支付装饰公司2万余元,并开具收据。收据上注明:保修一年,即日算起。

  可令他没想到的是,6月中旬的一场大雨后,简易房开始漏水,原北侧打孔玻璃处,在双层玻璃之间也出现了大面积水汽。郝先生认为,进水汽的玻璃属于质量问题,应该由装饰公司负责。

  于是,他找到公司要求维修。“之前对方答应的挺好,却一直不给修。之后再找就让我自己找玻璃厂,可玻璃厂说他们只管制作玻璃,不是质量问题的话不负责维修,属于装修的问题还要找装饰公司才行。”

  现在,郝先生家简易房西侧的玻璃没更换,抽油烟机没有排风口,无法使用,每天做饭都很呛。而北侧玻璃里全是水珠,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2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装饰公司,陈姓经理解释,保修期一年保的是整体框架结构,而玻璃进水汽不属于质保范围。又由于是消费者自己要求更换抽油烟机位置,所以换玻璃钱以及人工费都应由消费者自己承担。陈经理表示,可以带郝先生一起去玻璃厂,三方一起协商解决问题。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邵明涛律师。邵律师表示,双方当事人在签订工程协议时,已经就承包项目达成一致意见,装饰工程加材料的采购已全部委托给装饰公司,并且,双方对质保期也在收据上做出约定,就目前情况看,玻璃出现问题,应按照约定,由装饰公司进行维修。双方可先尝试协商解决问题,若无法解决,可通过法律途径。

 

关键词:施工,装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