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打工夫妻憧憬买房装修 话不投机妻子居然要跳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工夫妻憧憬着自己买上了楼房,在去工地的路上因为梦中的“装修”而吵起架来,妻子甚至还要跳河轻生。还好,民警劝解夫妻俩重归于好。

  从农村来石打工的小张与小青夫妻,做装修生意。这段时间,他们在北二环某小区给人装修。近日一早,夫妻俩驾电三轮又出发了,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还憧憬着未来—自己买上楼房,在石安家立业。

  说着有了房以后装修的事儿,便牵扯出前一天做装修时的细节。小青说如果为自己的房子装修,怎么也不会装成现在这个业主家那个样子,还说自己要什么样的瓷砖,什么样的电视墙……小张刚开始还附和,可越听越不对劲,因为这个业主家的装修是他帮着设计的,小青这么说就是说自己水平不怎么样。

  实在忍不住,小张就数落妻子不懂装修。小青还沉浸在幸福的想象中,却被数落了一通,气不打一处来,也就敲打起他的水平。两人越吵越厉害。妻子一气之下从电三轮上跳了下来,差点被后面的汽车给撞倒。小张也气过头了,没停车继续住前开。

  小青一看这样真伤心了,就往附近的太平河跑,她要跳河!

  小张走了不到200米一想不对,就转回来了,看到小青往河边跑,被吓着了,冲上去抱住了离河边还有两米远的小青。好险啊——这段太平河水深有两米多!两人在河边纠缠了近半个小时,都精疲力竭了,小青还是不依不饶要跳河。小张抱着小青不敢松手,让路人帮忙报了警。

  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把两人劝开。小张在边上喘着粗气擦着汗劝着,小青在一旁哭闹着还是要跳河。

  再三劝说还是劝不住,副主任民警付书彬灵机一动,对小青说:“你们挺能干的,房子一定会买上,而且是一买两套,一套按小张的想法装修,一套按你的装修,这样不就好了。如果今天你跳河了,那房子可便宜小张跟别的女人了。”小青被民警幽默的语言逗笑了,事情就此解决,小夫妻重归于好,并约民警等他们买了房搬家时去暖房。记者谢鑫名 实习生赵岚

关键词:跳河,小夫妻,装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