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舆论监督

赤城被剥衣拍视频小学生仍未获治疗 学校称太贵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3-07-24 08:1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3日,中新网记者继续追踪河北赤城县后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小学生被剥衣拍视频事件。记者从受害方和教育部门了解到,目前双方态度依然没有达成一致,家长希望孩子进入医院特需病房接受最好的治疗,但教育局表示每月6万元的治疗费根本承受不起。

  “我们希望孩子接受最好的治疗,使用最好的设备。”受害学生母亲王丽告诉记者,现在孩子不愿意见人,希望住单间病房,享受最好的治疗服务。王丽说,现在学校不愿意支付每月6万元的特需病房住院治疗费用,孩子就没法入院。

  受害者陈敏(化名)是河北省赤城县后城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五年级学生,现年13岁。事发时正值学校午休时间,当日,5名同学让陈敏躺在被子上,逼她脱衣服,她不脱,大家就扒,其中一名同学拿MP5录像。

  该事件一出,引起当地学校和教育部门的重视。中新网记者从6月26日起对该这起事件连续做了《一小学生被室友剥衣拍视频家长向校方索赔80万》、《张家口一小学生被室友剥衣拍视频涉事学校校长停职》和《张家口小学生被剥衣拍视频教育局: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等报道。截至记者发稿时,受害学生家长和教育局针对陈敏的住院问题依然没有达成一致。

  23日,赤城县教育局副局长闫凤林向记者表示,学校愿意出钱给陈敏住院治疗,但是特需病房所需要的每月6万元的治疗费用实在太昂贵了,学校显然承担不起。

  闫凤林说,学校是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根本没有多余的开支,每个季度靠财政局拨款维持学校运营,每年平均10万元,如果让学校一下子拿出6万元,学校就没法继续运行了。

  “刚开始学校准备好了两万元给学生安排住院,但由于医院没有床位才返回。”据赤城县教育局安全股副股长马岫峰说,从7月2日开始,教育局已经先后3次到北京与受害学生家长沟通解决方案,直到18日,再次接到家长王丽的电话,她通知教育局带6万元准备给陈敏安排住院。马岫峰说,由于已经是晚上6点多,事先准备好的只有两万元钱,根本不够。第二天,马岫峰带着事先准备好的两万元钱到北京准备帮助陈敏入院治疗,但因特需病房住院钱数不够,家属又不同意住普通病房,陈敏住院治疗一事再次被搁浅。

  23日,马岫峰再次拨通了受害学生家长王丽的电话,电话中的王丽情绪很激动,再次强调陈敏需要进入医院特需病房治疗,如果不能保证后续的治疗费用,将找上级部门协调。

  记者致电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特诊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说,特需病房是根据病患经济条件,自觉自愿地住院治疗,但是特诊科的医生与普通病房的医生是没有区别的。

  闫凤林表示,他希望孩子能尽快入院治疗,但是特需病房需要的费用显然太高,“如果愿意入普通病房接受治疗,我们可以保证三个月的治疗费用。”闫凤林说,入院后还是希望家长可以尽快履行法律程序,明确学校和肇事学生家长的责任。(谭地 宋锦丰)

关键词:剥衣,拍视频,小学生,治疗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