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驾校教练车接连违法三车相撞 被撞货车两人受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辆教练车闯红灯了。

  -这辆教练车轧双黄线掉头。

  -这辆教练车红灯时左转。

  -就是这辆教练车,引发了这场交通事故。

  -消防官兵解救被困在货车驾驶室的司机夫妇。

  -车祸现场,大货车撞得已经面目全非。

  时间:7月23日10时40分许

  地点:学府路

  事件:一辆驾校的教练车突然刹车并准备违章轧双黄线掉头,后方一辆货车紧急躲避,与迎面驶来的一辆水泥罐车相撞,货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

  □文/记者李兵实习生车璐

  图/记者张海强

  昨日(23日)10时50分许,秦先生开车行至学府路与胜利大街交叉口西侧约500米处时,看到一起三车相撞事故。受损最为严重的货车,秦先生非常熟悉,作为司机的老乡,他赶紧跑到驾驶室前查看情况。在拨打了报警电话后,秦先生找来几个朋友,一边将压在驾驶室上方的砖块搬走,一边安慰动弹不得的司机张先生和他身边的爱人。

  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第三中队12名消防官兵很快赶到了现场。由于张先生的左腿被卡在货车离合踏板处,驾驶室又严重变形,消防官兵使用扩张器及压力钳等工具一点点将驾驶室撑开,15分钟后张先生夫妇被救出送医。

  昨日11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在由西向东行驶的快车道上,一辆白色轿车后车窗及左侧车窗都已破碎,轿车左侧就是马路中央的双黄线,而紧挨着轿车左侧,是受损最严重的货车。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车上拉的砖块散落一地。在货车西侧四五米远的地方,是一辆前轮车轴断裂的水泥罐车。

  “当时我看到小轿车停了下来,它也没有打转向灯,我也没注意到它后面的货车。”在事故现场,左侧眉骨受轻伤的罐车司机孙先生介绍,事发前他刚刚从附近一工地开车出来,沿学府路由东向西正常行驶,没想到突然冲出一辆逆向行驶的货车,两车一下子就撞上了,“罐车已经完全报废了,这事故也发生得太突然啦!”

  据在现场的桥东交警大队民警赵兵初步判断,事故发生时间为10时40分许。一辆车身印有“安通驾校”的教练车由西向东行至出事路段时,突然刹车并意图轧双黄线掉头,后面的货车为躲避教练车,司机紧急向左打方向盘,冲入了对方道路与迎面驶来的水泥罐车相撞。之后,货车车尾又与教练车相撞。“这辆教练车不仅在行车时存在多处违法行为,这段路也是不允许进行教学练习的。”

  事发时驾驶教练车的驾校教练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当时车上的学员小崔刚参加完高考,此时已经被惊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昨日1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故路段。在事故现场西约一公里的路段依然有不少来自各个驾校的教练车在进行驾驶技能教学。违法掉头、闯红灯、车里的教练边玩手机边教学员……各种违法行为层出不穷。此外,这里还有一些私家车在练车。

  据了解,受伤的货车司机张先生来自邯郸,有3个儿子,最小的只有3岁。

 

关键词:车祸,教练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