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河北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很难 过万人报考 16%过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14: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旅游局获悉,日前我省组织实施了2013年河北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考试报名人数共计11134人,其中新考生10910人,加试考生224人,合格人数为1733人,合格率16%。此次考试吸引了众多高素质人才报考,大专以上学历考生占到了84%,报考语种涵盖了中文、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朝鲜语、泰语等九个语种。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提高我省导游队伍整体素质,真正做到择优选拔导游人才,今年我省导游资格考试笔试部分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生直接在计算机上随机抽卷进行答题。这对于加强我省导游队伍建设,推动我省旅游教育培训工作的信息化,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按照上机考试和面试的新要求,省旅游局重新修订并印发了《河北省导游人员资格(等级)考试工作规范》,从组织领导、考点考场设置、监考人员安排、监考职责和工作流程、考生上机考试守则、面试组织与实施、考生面试守则、巡考职责和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并对承担考试、考务工作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提出了严格要求,保证了考务程序更加严密,管理更加规范。

关键词:导游,资格,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