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导游持刀强迫游客 谁的眼泪在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游持刀强迫游客,谁的眼泪在飞】

  国内的旅游,越来越让人纠结了。门票价格高企,购物点频频,吃住条件恶劣……不旅游的时候想旅游,真的去旅游了,往往憋屈一路,总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主动找上门去挨宰的对象。

  近日有网友爆料,7月3日乘京P12306旅游大巴游览八达岭长城和十三陵,途中至少停留了6个购物点。行至中午12点左右,在购物景点乘客未达到消费要求,司机不予开车,游客要求启动发车,遭导游谩骂,导游持刀威胁游客,并扬言:“要弄死你”。

  消息看罢,燕客无语,只想起了孟庭苇的一首老歌《谁的眼泪在飞》。设身处地想一想,如果读者诸君在这辆大巴车上,一天时间被赶羊一样赶进6个购物点,还要被导游拿着刀在身后威胁着,想必哭的心都有。这哪里是休闲旅游?简直就是在战战兢兢地跟“黑社会”过招。

  北京市旅游委就此回应,已启动应急预案,会同公安部门展开核查,如有证据显示旅行社和导游参与了此次诱导游客购物,将依法从严处罚。经查,该车为非正规旅游营运车辆,不排除是非法一日游或者冒牌车。言外之意,似乎有点鞭长莫及。

  呜呼哀哉!非法车辆和冒牌车都混进了旅游市场,足可见该市场有多么混乱不堪,旅游委又岂能不担责?燕客以为,正规旅行社和导游参与此事,当永久性逐出旅游市场;若是非法一日游或者冒牌车,则更要严惩不怠。(本期主笔燕农)

关键词:导游,强迫,游客,购物,景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