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提示:夏季严防入室盗窃 离家外出要反锁防盗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天天气炎热,不少市民睡觉时为贪凉门户洞开,这样往往给窃贼以可乘之机。

  日前,家住唐山市路北区某小区的张先生晚上睡觉时,将家里的窗口打开,小偷许某看准了这个漏洞,凌晨时分,趁张先生熟睡之际,顺着煤气管道从窗口攀爬入室盗走了张先生的现金、手机。唐山路北警方为此提醒人们,晚上休息时,一楼居民应关闭门窗,居住在高楼的居民应关闭靠近下水管道、煤气管道、空调外机旁的窗户。

  为提高安全系数,居民还可以采取以下办法加强防盗:1、在窗口、阳台安装防盗网,有条件的家庭建议安装防盗报警系统,采用技术防范。2、没有防盗网的,可采用些“土办法”,如在窗台上种植仙人掌等有尖刺的植物,还可以在窗台上撒碎玻璃、图钉,或者放些玻璃瓶、铃铛、罐头盒等物品。3、安装质量可靠的防盗门,门的内侧再加装一把插销锁或“L”型锁,形成双保险,同时注意离家外出时一定记住反锁防盗门,这将大大增加安全系数。

关键词:入室盗窃,严防,夏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