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年底前县级市等地将实现城管数字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将对县城实施精细化管理,2013年底前所有县级市和环首都、沿海县都要建成数字城管平台。

  据介绍,长期以来,我省县城环境存在容貌脏乱差、建设维护粗糙等问题,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但仍得不到有效解决,管理方式粗放是上述现象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我省决定通过信息化实现县城精细化管理,加快县城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搞好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据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1个设区市和30个县(市)已建成数字城管平台。这些平台是以一万平方米为基本单位,将城区划分成若干个网格状单元,由城管监督员对其分管的单元实施全时段监控。这种做法明确了各网格管理标准,发现问题可派职责单位及时处理,并进行定期考核,实现了对城市分层、分级、全区域的精细化管理。

  据介绍,目前,迁安市已入选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博野、滦南两县也在申报第二批试点,有条件的县(市)今后还可继续申报。试点将广泛应用新一代通信、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消除城市各部门间的信息孤岛,从而能够协调各部门力量,提高管理效率。

关键词:县级市,城管,数字化,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