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首获美国植物新品种权保护证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10: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林业厅获悉,日前,由省林科院培育的美人榆通过美国专利商标局审核,获得了美国植物新品种权保护证书。这是我省首个获得美国保护的植物新品种,开创了我省植物新品种保护的先河。

  据介绍,植物新品种是指经过人工培育或者对发现的野生植物加以开发,具备新颖性、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的植物品种。植物新品种权是授权机关依法赋予育种者对授权品种享有排他的独占权,是知识产权范畴中的一种新型权利类型。

  据了解,美人榆以其叶片金黄、色泽亮丽、乔灌皆宜、适应性广等特点,2006年获得国家林业局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证书。

关键词:植物,新品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