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滦平发现罕见野生大花杓兰 是重点保护兰科植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30 0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平县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发现了两株罕见野生大花杓兰。

  据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湛礼介绍,新发现的两株野生大花杓兰是他们上山巡查时发现的,花体呈紫红色,花朵直径约5厘米至6厘米,花两侧对称,花朵好像一个小口、大肚的囊袋,另外两片花瓣向前弯曲,拱卫着丰满圆润的唇瓣,万绿丛中“两点红”,确是稀奇。自他1986年到该林场工作以来,还是头一次发现。 据悉,经当地林业部门专业人员现场辨认,这两株花就是目前我国重点保护兰科植物大花杓兰。大花杓兰,别名大口袋花,是我国野生兰花中观赏价值最高的一种,北方自然分布的大花杓兰野生种群濒临灭绝。这次在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海拔1700米左右的草甸上仅发现5株,其中两株处于盛花期。(通讯员 李小东、安静 记者 尉迟国利)

关键词:野生,公园,森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