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青县多人吃完凉皮发病住院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30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记者调查几人都是吃了同一店铺的凉皮爆料者说,连同其妻子至少有9人出现症状当地有关部门已经介入,下周一将答复记者

  6月29日下午,在说起当时自己赶到医院看到妻子的那个样子时,青县的吴名(化名)仍旧难掩后怕:6月26日中午,吴名的妻子和两位工友吃了两份凉皮,结果下午三人就出现了症状,其中尤其以吴名的妻子最重。在陪护妻子的几天里,吴名又掌握到还有不止一人当天因为食用了同一家店铺的凉皮而入院接受治疗。

  三工友突然发病被送医院

  吴名告诉记者,他的妻子今年27岁,在邻村一家工厂上班。6月26日中午,有同事去青县县城,给工友们带回来两份凉皮。后来了解到,这家店铺是家驴肉火烧店,兼营凉皮。包括吴名的妻子在内,共有三人吃了这两份凉皮。

  当日13时多,吴名接到电话,得知妻子突然发病,已经和另外两名同事被工友们紧急送往医院。13时40分左右,吴名赶到了青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妻子,当时的场景可把他吓坏了。他说,当时妻子嘴唇黑紫,脸呈“黑灰色”,浑身冰凉,手脚发青,而且已经丧失了意识。另外同时和妻子吃了凉皮的同事症状稍轻,尚有意识。

  经过抢救,吴名的妻子病情稳定了下来,被转入了特护病房,经过几天的治疗,目前正在恢复中,但仍旧浑身无力,需要别人的伺候,不能正常活动。而吴名妻子的另外两位工友,目前也在住院接受治疗。

  出现类似症状不止一人

  吴名说,在妻子入院半个多小时以后,就有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医院,询问了情况。而让他没想到的是,除了妻子工厂里的这三名患者,他随后又通过医生和病友们得知,事发当天陆陆续续还有好几个人被送到了医院,而这些病人共同的特点就是当天中午吃了同一家店铺的凉皮。截至6月29日下午,仅吴名一人就掌握到共有9人。

  和吴名的妻子遭遇类似,青县的吴双(化名)同一天中午也吃了那个小店的凉皮。吴双说,他是当日14时多发病的,症状是指甲盖发青、嘴唇发紫、头晕、心悸。他感觉不对劲,于是立即赶往医院。经过几天的治疗,目前的病情已经稳定。后来得知这么多人因吃同一店铺的凉皮被送进医院,甚至还有的已经昏迷时,他感觉十分后怕。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吴名的妻子和吴双都已经被抽了血样送往天津一家医院进行毒检。吴名妻子的检查结论是亚硝酸盐超标,超标达30.9%,吴双的检查结果是亚硝酸钠中毒。

  吴名说,据他所知,那家销售凉皮的驴肉火烧店已暂时被封,他现在很想知道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29日下午,记者与青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的马队长取得了联系,马队长说他知道这件事,但表示自己刚来这个单位三个月,这件事必须请示一下领导再给记者答复。经过请示后他说,领导说等到周一上班之后再给答复。(记者李家伟)

 

关键词:食物中毒,凉皮,住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