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全省共有地下水漏斗26个 开展地面沉降防治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截至2012年底,全省共有地下水位降落漏斗26个,其中漏斗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的7个,包括保定高蠡清、邢台宁柏隆2个浅层地下水水位降落漏斗和沧州市、邯郸市、衡水市、邢台市巨新、唐山市宁河—唐海5个深层地下水位降落漏斗。

  据了解,地下水降落漏斗是因过量开采地下水引起的地下水位下降,从而形成区域性漏斗状凹面,区域地下水下降容易发生地面沉降。近日刚刚公布的《2012年河北省地质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到2012年,我省平原地面累计沉降量大于300毫米的面积达到4.49万平方公里,占到整个河北平原面积的61.35%,其中沧州市区等沉降量大于2000毫米的面积达到98.55平方公里。全省已经形成沧州等14个地面沉降中心,成为我国沉降面积最大、类型最复杂的地区之一。“目前我省初步建成了以地面沉降监测中心(站)和基岩标、分层标、GPS、水准测量为一体的全省地面沉降监测网,还与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共建‘沧州市地面沉降防治国家级示范区’,编制《河北省地面沉降防治规划》,积极开展地面沉降防治工作。”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地下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