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雨瓢泼衡水阜城一村民家积水没腰 住宅变危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6日上午,衡水阜城县霞口镇大雨瓢泼,突如其来的降雨使该镇安庄村几户村民家遭了殃。安春连、高素霞夫妇家就是受灾严重的村户之一,由于地势低洼,加上排水沟被堵,无法排走的积水使他们家成了一片汪洋,农具、家具、床铺、电器等都浸泡在了雨水之中。

  据高素霞介绍,几天前,他们村的排水沟被堵死了,由于居住在村里地势低洼的地方,他们一直提心吊胆过日子。26日上午,由于当时的降雨来势迅猛,村里很快就积了不少的雨水。由于无法排出,积水顺势向地势低洼的村民家中灌去。“我们家的水很快就到了齐腰深,家里的农具、家具、床铺、电器等都浸泡在了雨水中。”

  因为家庭条件本来就不太好,突如其来的降雨积水对高素霞一家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经过雨水的浸泡,院子围墙已经倒塌,房子的地基松软,仅有的几间房也成了危房,随时可能倒塌,家里的一些东西经过雨水浸泡都不能用了,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无奈之下,高素霞和丈夫打电话向霞口镇政府和阜城县有关部门求助。“当天上午,已经有人开挖掘机把沟挖开,把水排了出去。镇上还答应给我们申请危房改造资金,帮助我们家渡过难关。”目前,高素霞一家只能暂时住在邻居家,他们希望政府能尽快帮他们解决困难。(记者杨东)

关键词:积水,危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