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冒牌警官”连骗15人 诈骗22万余元被逮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武安市警方经过一个多月调查取证,昨日成功破获一起假警察系列诈骗案件。当地中年男子王某冒充“公安局办案中心主任”,以帮忙、办事,查处案件为由,连续敲诈、诈骗作案15起,涉案金额达22万余元。

  6月8日,武安市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一名王姓男子自称是公安局领导,正在协调查办一起非法融资案,曾向当事人索要“好处费”2.5万元。由于案件重大,为消除社会负面影响,办案民警综合运用各种技侦手段,很快摸清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可能的藏身地点。

  6月12日,民警在市区一家宾馆将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王某抓获。在证据和证人面前,王某被迫交代了自己行骗的犯罪事实。案件虽然成功告破,但警方经过分析案情和相关信息,认为王某冒充公安人员诈骗钱财并非偶然,一定还有余罪未供。

  随后的一个多月,专案组围绕王某的活动情况展开深入调查。经大量走访、取证,现已查明自2010年以来,王某多次冒充“公安局办案中心主任”名义,借打击拐卖妇女、合伙购买采矿设备、贩运铁精粉、开办铁矿、安排工作的名义,先后诈骗和敲诈15人,共骗取受害人现金22385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依法逮捕。(记者王彬通讯员汲信亮) 

关键词:冒牌警官,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