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包小姐”异地撒香饵 “上钩客”痴痴被遥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7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贴在街头的“包小姐”小广告。

  这样的街头小广告不陌生吧。如果你以为这只是提供违法色情服务的小广告那就错了,近日,承德警方抓获一对以“包小姐”为名行骗的邢台夫妇,从中揭开幕后骗局。

  记者冬子

  约“小姐”见面先汇百元

  近期,承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多位市民的举报,从而使“包小姐”、“学生妹全套服务”等以色情为诱饵实施诈骗的犯罪手段浮出水面,从中警方初步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流程。

  首先,犯罪嫌疑人在承德市主要繁华街道张贴印有“包小姐”的小广告。如果有人打电话要“找小姐”,犯罪嫌疑人就说有各种类型“卖淫小姐”,每小时100元,并指定某某地点,让其去“接小姐”,这些地点通常都会选在银行附近。当受害人到达指定位置后,犯罪嫌疑人通过手机告知受害人,要先通过银行向指定的银行卡付100元至500元不等的“嫖资”后,才可以与“卖淫女”见面。然而,受害人一旦汇款,犯罪嫌疑人就不再接听电话,当然更没有什么“小姐”出现。

  夫妻分工合作行骗百余起

  承德警方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走访,确定犯罪嫌疑人位于邢台广宗县。7月12日,在邢台警方的协助下,涉嫌实施诈骗的刘某、武某夫妻二人被抓获。民警当场查获涉嫌用于实施犯罪的手机4部、银行卡4张以及3000余张尚未张贴的“包小姐”小广告。

  经审讯,二人相继供述了以“包小姐”为名实施系列诈骗的犯罪事实。今年4月份,刘某在平乡县一打字复印部印制了一万张“包小姐”小广告,又非法购买了以他人名义登记的手机卡和银行卡。之后,由其丈夫武某先后到承德、北京、大连、沈阳等地进行张贴。刘某则在家中负责接听电话实施诈骗活动。

  据承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治安行动大队民警介绍,受害人一旦上当,一般不会选择报案,这让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此外,刘某每次成功诈骗后并不立刻去取钱,而是每隔10天左右到邢台市或邯郸市通过自动柜员机取一次钱,同时,二人还经常更换手机号和银行卡,以此逃避警方追查。截至落网时,二人已成功诈骗100余起,获利3万余元。

 

关键词:包小姐,小广告,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