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昨日阳光灿烂酷夏味十足 今明有雨即将“退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7月24日),省会阳光灿烂,气温较前一日有明显提升,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7.2℃,让市民直呼“热”,不过,今明省会又将迎来一次较强降水过程,热度又将被“打压”回去。

  昨日,省会继续前一日的“灿烂”,一早太阳就开始卖力地散发热度,让市民充分领略酷夏的威力。监测显示,昨日上午9时,气温就上升到了30℃,之后气温持续上升,在午后达到了当日的最高气温37.2℃,这一气温较前一日的最高气温30.1℃,足足上升了7℃。

  昨日虽然酷夏味十足,但并不会持续太久,今明两日伴随着一场强降雨的到来,这种热度就会减退。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日省会受冷空气及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天气将会转阴,西部、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雨量为中到大雨,明日夜间雨量将逐渐减少。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雷雨天气较多的时候,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出门时注意携带雨具,以防淋雨。同时,雷阵雨最多的时节暑湿之气容易乘虚而入,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外出,饮食上多吃消暑清热、化湿健脾的食品。(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天气,高温,降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