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舆论监督

两市多部门联动 任丘河间交界违法镀锌厂被取缔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7-25 07:0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任丘市与河间市交界处一家镀锌厂直接排放废水污染当地环境,群众向环保部门举报后,两市环保局都称“不归我管”。本报对此报道后,任丘河间两市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取缔了这家镀锌厂。

  群众举报,坐落在河间市郭村乡太平庄与任丘市辛中驿镇陈家边村交界处的镀锌厂直排废水污染当地环境,任丘市环保局称,镀锌厂注册登记的名字是河间市金华镀锌厂,因此,企业违法排污也应该找河间市环保局。而河间市环保局称,金华镀锌厂属该局监管,但金华镀锌厂南侧的镀锌厂位于任丘境内,依照属地管理规定,属于任丘市环保局监管,并于7月16日向任丘市环保局出具了一份《案件移送函》(河环违移【2013】01号),将群众举报案件移送给了任丘市环保局处理。但直到记者采访当天,这家电镀厂一直在生产经营。

  7月23日,本报对此报道后,违法镀锌厂直接排放废水事件引起了任丘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查,位于两市交界处的镀锌厂企业名称为河间市金华电镀厂,2013年3月份,企业负责人将北侧镀护网车间承包给及某,南侧镀减震管车间仍由自己管理。7月23日下午14时30分,任丘、河间两市环保局、公安局、电力局,任丘市辛中驿镇政府和河间市郭村乡政府共出动40余人,对南侧的镀锌厂进行依法取缔,捣毁了主要生产设备,并查封原材料、产成品等共计6.92吨。

关键词:废水,污染,环境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