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野鸡蛋”“石磨面”山的味道希望能快快进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3日,由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农业局共同举办的2013年农超对接洽谈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石家庄的66家大型超市、大中专院校、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社区惠民店、标准化菜市场以及来自周边县市的80家产品生产合作组织参加了会议。

  在对接会上,一些“初来乍到”的农民表现出了进入石家庄各销售渠道的强烈愿望,而一些超市也对这些带着“山的味道”的土特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野鸡蛋”、“石磨面”希望快快进庄

  “我们基地养了好几千只野鸡,我都是用地里种的棒子和高粱喂养它们,我在县里开了一个门市自销野鸡蛋,3块钱一个,挺受欢迎的,好多人买来当礼品,但是县里的市场需求终究是太小,这次想通过对接会让石家庄的大超市认识我们,以后能进到超市里卖。”来自鹿泉市谷家峪生产农业区的一位参展商说。

  在另一个摊位上,写着“石磨面”三个字的面粉袋子吸引了记者和好多超市代表的目光,“我们的面粉都是用正宗的石磨磨出来的,不加添加剂,特别原始、健康。”来自赵县绿色沙田生态农场的谷女士介绍。说着,她又拿出了一袋“紫薯干”,“完全风干,不添加任何东西,这正是城市里的人最想要的,刚才已经有几家超市过来跟我们沟通,如果进到超市,既给我们打开销路,又能让你们吃到原生态的食品,多好的事。”谷女士说。

  “墙外香”的本地食品希望“老乡”认可

  在河北天祺尚嘉农产品种植基地的摊位前,记者看到礼品包装盒,里面装着薯条、干枣等“非膨化”食品。

  参展商刘士荣说:“我们来自赞皇,非膨化食品比油炸膨化食品热量低三分之二,不添加其他添加剂,对健康有益,但是在石家庄当地人不认。”

  小刘说,他们的食品已经通过全国的糖酒会进入了江苏、湖北的超市,目前湖北的16家沃尔玛店都有他们的产品,销量比同类的‘汉波’还好。“我们也已经进入了石家庄的两家主流大型连锁超市,但是卖得不好,不如在外省好卖,我希望好东西能被我们的‘老乡’认可。”刘士荣说。

  黑龙江的“红香米”商赶来参会

  这次对接会的农产品参展商基本上都来自石家庄周边县,但是有一个参展商例外,那就是来自黑龙江讷河市的一家大米经销商。这位徐姓参展商拿着一小塑料袋红色的大米说:“这是红香米,只能适应我们当地的气候和水土,营养价值很高,希望在这里能找到石家庄的代理商,为将来进入石家庄的超市做铺垫。”

  当场共签订意向金额1600万元

  记者昨天获悉,由于对接双方都比较有意,短短半天的时间石家庄市农超对接洽谈会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洽谈会上当场签订合作意向36笔,意向金额达到1600万元。

  每年将举办1至2次大型“农超对接”会商务局计划利用两三年的时间在全市建立300家到500家社区惠民店,采取直采直销的方式与农产品合作生产组织建立稳定的购销关系额,而且今后每年将由市商务局和农业局联合举办1至2次全市范围的大型农超对接洽谈活动。(记者郭春虹)

关键词:农超对接,接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