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保护保险者权益:高温多雨的夏季可选哪些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8: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温、闷热、多雨的夏季,是某些疾病风险、家庭财产风险的高发期。如何规避这些风险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呢?

  中暑团体医疗保险可以保

  实际上,中暑应当算作一种疾病,因此,意外伤害保险无法直接对中暑予以赔偿。

  一般来说,对中暑的医治归属于门(急)诊医疗保险的责任范畴,而这就需要门(急)诊医疗保险进行保障。由于个人通常无法投保此类保险,只有团体保险的客户才能享受,因此,要享受这类保障,只能由供职企业出面投保。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司于2012年发出了有关《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函,其中对于中暑是否是工伤的界定有了明确:劳动者因高温作业引起中暑的,经诊断为职业病、认定为工伤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车辆自燃附加险消灾

  夏季车辆自燃事故发生的概率上升,车辆自燃并不属于家庭用车和营运车辆基本车损险的保障范畴,自燃损失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需要车主另外单独投保。

  自燃险是指在保险期间,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支出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的一种险种。

  专业人士建议您,一般私家车主中投保自燃险的比例不高,但对于老旧车辆来说,这一险种还是很有必要的。

  什么情况下会得到涉水险赔付

  不少消费者认为购买了全险就包含了涉水险,其实不然。全险一般只包括交强险、商业三者险、不计免赔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等在内的几个主要险种。车辆涉水险是车主为发动机购买的附加险,须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后才可投保。车辆涉水险对于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的保险车辆可给予赔偿。需要提醒的是,根据保险公司的不同,如车辆在涉水过程中熄火,车主再次重新启动发动机导致损坏,是否予以赔偿需参见具体条款。

关键词:保险,夏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