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抗震救灾专业户”仁医吴殿华甘肃震区医伤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8: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得知甘肃岷县发生地震后,被誉为“大爱仁医”的冀州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立即组成了3人抗震救灾医疗队,并紧急准备了25000元的急救药品、医疗器械等奔赴灾区。目前,吴殿华抵达震区岷县,在岷阳中心卫生院开展救治工作。

  “灾区最需要医生,尤其是救灾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23日零时,吴殿华一行连夜从冀州出发开车赶往北京,早晨8时30分,他们坐最早的一班飞机抵达兰州,当天中午12时,吴殿华的救灾医疗队到达震区岷县,被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分配到医生相对较少的岷阳中心卫生院。

  岷阳中心卫生院有100多名病人,其中40多人在地震中骨折,吴殿华一行立刻对这些病人和伤员进行了紧急治疗。

  “目前伤员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不过无论怎样艰苦,我们一定会努力救治!”吴殿华说。

  吴殿华是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曾率医疗队参加过唐山、邢台、汶川、玉树、彝良、雅安地震救援,被誉为“抗震救灾专业户”。 右图:吴殿华为伤病员诊治。(通讯员张占祥记者焦磊)

关键词:吴殿华,救治伤者,地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