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检测新收获小麦玉米质量 掌握粮食质量情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掌握粮食收获质量情况,我省制定了2013年度收获粮食质量安全检测计划,检测品种为今年农户新收获的小麦、玉米两个品种,检测项目包括粮食质量、品质和卫生指标。

  据了解,小麦检测范围为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6个小麦主产市的65个主产县和定州、辛集2个省直管县(市),共采样245组,所采样品将由县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直接从农户扦取,送省粮油质量检测中心集中检验。11月份,我省还将组织玉米的质量检测工作,计划从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共88个主产县,扦取样品玉米290组,主要对其卫生指标进行检测。

关键词:小麦,玉米,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