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加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力度 推进风险评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省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在石家庄市某超市向市民传授牛奶质量鉴别方法。石卫 摄

  从省卫生厅了解到,2013年,我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监测样品数量将达1.2万份,并确定35家医院为疑似食源性异常病例/异常健康事件监测哨点医院,10家医院为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哨点医院。据了解,上半年我省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门诊病例145人,食源性疾病报告食物中毒8起。

  目前,我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存在各级疾控机构的高精尖仪器设备缺乏,从事食品化学污染物分析的技术人员以及从事食品分析的理化检验人员不足,以及体系建设滞后等问题。对此,我省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力度,完善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的协作机制,抓好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制(修)订与企业标准备案工作,扎实推进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力争在具备条件的疾控机构加挂风险监测评估机构的牌子,并加快省、设区市两级疾控机构风险监测设备条件建设。

关键词:食品安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