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方兴路”下雨积水变“方兴河” 居民望水兴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高处看下去,雨后的方兴路很像一条河。

  -要不是有车走,谁相信这里是条路啊!

  -看着就让人揪心。

  -“过河”。

  -抛锚了。还有比这更郁闷的事儿吗?

  -要想从这儿过,先得换雨鞋。

  今日出镜

  雨后的方兴路

  方兴路雨后积水,这个问题存在很多年了,附近居民怨声载道,媒体也频频呼吁有关部门整修,可总也看不到改观。

  文/实习生郭颖记者尚燕华 图/记者李青

  7月22日晚那场雨后,方兴路又成了“方兴河”。7月23日14时,记者在方兴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处看到,方兴路上的积水还能没过小腿肚子,行人车辆在路上前行如同涉水过河。“每逢下雨,这里就变成这样,刚刚下完雨时,积水都到了膝盖处。”家住安苑小区A区的赵女士说,一下雨,方兴路从安苑小区A区、二机厂直到西京北村这一段就成了“河道”。

  从方兴路翟营大街口往东,约十米宽的路面完全被水淹没,行人只能蹚水走。“这条路的积水问题已经很多年了。”穿着长筒雨鞋去接孙子的陈大爷说,走到这儿就得换上雨鞋,走出了这段路,再换回来。

  由于这条路上有好几个小区、还有学校、幼儿园等,来来往往的车辆也不少。一辆轿车开过来,溅起高高的水花,后车轮带起的水浪一波接着一波,向路两边的住户家门口荡开去。离公路较近住户家门口都堆着沙袋,防止积水冲进屋。摩托车和电动车车轮完全泡在水里,车主不得不抬起脚驶过。

  附近居民曹女士说,这一带路面积水已经是“老大难”问题了,方兴路地势较低,一下大雨下水道就往外冒水。另外,方兴路上的大型车辆经过较多,地面经受不起大车的碾轧,很多地方出现了大坑。一下雨,水便堆积起来,久不散去。本来就已经破损的路面长时间被水浸泡,坏得更加严重了,有的地方甚至出现几米深的大坑。下雨时,看不清路面,极易造成翻车等事故。

  昨日(24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方兴路。虽说距下雨已经过去了一天半的时间,但积水还未完全退去。

  方兴路积水让周围居民叫苦不迭。积水除了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外,经过方兴路的52路与290路公交车也因为路况不好,不再往这边走了。前几个月,在居民多次投诉之后,有几次有抽水车来抽过水,但都治标不治本,居民们都害怕起下雨来。

  昨日下午,市城管委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方兴路的地下排水改造施工正在逐步展开。因为是雨季,施工的难度较大。施工人员会先对该路段地下排水设施进行彻底改造后,再对路面进行铺油。今年年内将会彻底解决方兴路的积水问题。

 

关键词:方兴路,积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