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雨后“洗出”碧蓝天空 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04: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3日),雨后的省会天空碧蓝如洗,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0.1℃,虽然有些晒,但习习风中,并未让人领略到“大暑正当伏”的热度。不过,今日的省会就没有昨日那么凉快了,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日省会依旧是晴天,但气温较高,预计将上升到37℃,为此,昨日石家庄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2日夜,省会出现了分布不均的降雨,其中,西南部、东南部雨量大,大部分地方为大到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赵县的前大章村,为112毫米,而行唐北部的个别地点雨量只有1毫米。

  昨日,省会降雨已经结束,躲在云后的太阳终于露出笑脸,在明媚的阳光下,省会碧空如洗,显得分外养眼。“阴了几天,终于又看到阳光、蓝天了,真不错。”市民刘女士说。

  监测显示,昨日的省会空气质量也确实保持良好状态,昨日上午8时,省会的AQI指数就在100以下,达到了二级良,昨日下午,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6时的AQI指数仍然保持在100以下,市区的七个站点均显示代表二级良的“黄色”。

  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日,省会依旧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气温将明显上升。为此,昨日15时30分,石家庄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白天,省会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36℃,局部可达37℃以上。提醒市民注意防暑。

关键词:空气质量,降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