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今起10天 河北有4次强降雨 今年“三伏”不太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14: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7月22日)夜起,我省迎来新一轮全省范围内降雨。这是今夏我省第三轮全省范围强降雨。

  同时,这也意味着,我省重新回归全国强降雨带。气象专家预计,未来10天省内先后有4次强降雨。

  省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同时,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邢台的临城县、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省气象局在昨日17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我省多地土壤含水量已达到或接近饱和,其中唐山、秦皇岛、石家庄和衡水及以南大部地区在90%以上。若再遇强降雨天气极易发生农田积水。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今日我们正式进入今年“三伏”天中的“中伏”。气象专家表示,由于降水频繁,今年“三伏”不太热。

  四次强降雨在哪天

  1、昨夜至今天白天,我省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石家庄西南部、邢台、邯郸部分地区有暴雨

  2、26日~27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3、28日~2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4、30日~31日,我省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记者郭萌 通讯员郭迎春)

关键词:天气,强降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