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记者暗访:装虾袋子藏玄机 买二斤虾倒出四两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秋凌

  一只塑料袋多少钱?如果这只塑料袋是水鲜市场水产摊位上用来装虾的,那它的价格将取决于虾的价格。近日,郝先生两次去由由水鲜城买虾,都遭遇了“塑料袋注水宰客”。有过两次买虾经历的郝先生致电本报,提醒其他消费者在水鲜城买虾时要擦亮眼睛,防止商贩用塑料袋提前注好水的伎俩宰客。

  投诉:装虾的袋子里藏着水

  郝先生是从外地来石家庄帮着照看孙子的,经邻居指点来到由由水鲜城买虾。第一次,跟一个商贩讲好25元一斤。只见商贩拿出一个小盆,将虾装到小盒里,然后拿到柜台后面转过身很快装到一个塑料袋里,然后把装好虾的塑料袋放到秤上称重,说:“2斤。”由于郝先生退休前的职业是“物价检查站”的检查人员,因此对商贩的小动作一目了然。于是他立即质问商贩“怎么回事?”商贩心虚地为郝先生重新称重,并加了些虾进去。即便这样,郝先生回家后还是在塑料袋中倒出了不少水。

  前两天,郝先生又去水鲜城买虾。跟另外一个摊主讲好30元1斤,要2斤。有了第一次的买虾经验,这次郝先生格外留意。结果发现,这个商贩与第一次的手段如出一辙,虾过完秤递过来后,郝先生立即打开塑料袋查看,谁知那商贩一把抓过去,说:“不卖了”,并当即把塑料袋里的虾倒了回去。

  郝先生说:“我在市场检查了几十年,这种伎俩在20多年前就有,有顾客买虾,先放到小盒里,然后装入早已装好水的塑料袋,商贩的秤在柜台里面,他又用身体挡着,一般顾客很难注意到。”

  然后,郝先生又换了家摊位,明确说:“我要塑料袋里不带水的。”那位卖虾的商贩直言不讳地说:“不带水的话,2斤65元吧。如果带水的就60元。”

  暗访:2斤虾实际只有1斤6两

  郝先生本想到市场投诉,可转了一圈并没有找到投诉台,而且摊位上既没有摊位号,也没有营业执照,很难举证。回到家后,郝先生越想越不是滋味,于是打来热线电话,希望通过晚报提醒大家注意。“这样的市场,是不是该整顿了?”郝先生说。

  根据郝先生的投诉,记者来到由由水鲜城。在卖虾的区域,果然如郝先生形容的那样,看不到摊位号,看不到营业执照,也不知市场管理人员在哪里。商贩热情地招呼着记者:“要虾么?便宜啦。”在一摊位前,一位女摊主主动降价:“你要的话,25元一斤了,平时都卖28元呢。”记者提出买2斤,对方动作娴熟地拿虾,然后转过身非常“利索”地把虾装进不透明的厚厚的塑料袋、上秤称重。

  买完虾,记者找到一家超市称量,从塑料袋里倒出不少水,最终“裸虾”只有1斤6两,塑料袋带水足有4两。按25元一斤来算,相当于10元买了塑料袋和水。

关键词:塑料袋,装水,买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