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驾校学员练车应到指定路段 马路练车险象环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3日上午,一位驾校学员在非指定路段练车,并试图轧过双黄线调头,引发了三车连撞事故,造成两人受伤。昨日,记者调查发现,省城许多路段变成了驾校的“练车场”,学员在练车时几乎无视交通法规,给通行的市民造成困扰。

  昨日,记者在学府路看到,四五辆挂着写有“学”字的黄色牌照教练车在进行教学。车内学员行车缓慢,部分学员在转弯、调头时完全无视交通法规,不仅转向灯不亮,而且乱摁喇叭,甚至直接轧过双黄线调头。有的教练,竟然坐在车内边玩手机边教学员。

  在体育大街南三环附近,马路上有几辆驾校的教练车。其中一辆教练车急刹车停在路中央,随后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直接斜向行至路边。长江大道、湘江大道、天山大街等多条路段,也能看到驾校的教练车穿梭在马路上。在这些路段,记者没有看到“驾驶员考试路段”的指示牌。

  “每天都有驾校的车在这里晃悠,附近的居民都提心吊胆的。”家住天山大街附近的居民刘先生说,这些教练车都是学员在开,要么速度很慢,要么突然刹车,或者突然踩油门。“我们过马路都得特别留意,就怕这些车突然起步或急打方向,很危险!”一位老人无奈地说。

  对此,市交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驾校教练车在上路前必须办理通行证,教学时要按照通行证上规定的时间和路段进行驾驶技能教学。交管局对“驾驶员考试路段”进行了标识,驾校教练车可以按照通行证的要求在考试路段练习,市民若发现违规练车行为,可向各交警大队反映。(记者程丽娜)

关键词:练车,车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