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违法工地拒不停工,封! 坚决制止违法建设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7: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办理工程许可证,必须停工!”昨日(24日)上午,是市政府责令违法违规项目工地停工的第四天,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胜利北大街一违法工地又在施工,桥东区城管局对工地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据悉,下一步,在检查过程中,对拒不停工的将采取强制措施予以依法查封。

  昨日上午,记者随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北二环胜利北大街附近某部院内的一处工地。虽然现场紧闭大门,但仍能看到工地大型设备及人员依旧在不停地施工。“今天上午还干着呢。”一名工人说。

  经执法人员与该工地一位姓李的负责人沟通,记者和执法人员才得以进到工地现场。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只是施工方,不清楚甲方具体怎么做的,当记者问到没有证件怎么就动工时,该负责人支支吾吾含糊其辞。当记者想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时,突然有一位自称是副经理的人员态度极为蛮横地打断了记者的采访。最后经城管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协调,该工地负责人承诺当天18时之前停工。“我们曾给过口头通知,施工方却坚持违规施工。”桥东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证,该工地没有工程项目许可证,属于违法违规项目,若这次再不停工,城管执法人员将于25日对其依法实施强制查封措施。

  “专项整治活动要求所有违法建设项目在7月21日之前一律自行停工,之后将由城管综合执法、规划、建设、房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实施强制停工。其实,从22日开始,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就对各区违法违规工地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而记者获悉,在连日来的检查中,各区应停工违法项目大部分都已停工。不过,也有部分工地仍在施工。对此,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员介绍,目前,石家庄市城管局派出三个大队,共180人,日夜监督,并成立专项整治小组。下一步,将要求各区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督促违法建筑停工。对拒不停工整治的工地,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组将对其实施强制停工,同时各区还要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制止违法建设行为。(记者 杨佳薇 实习生 刘晓锐)

关键词:停工,工地,违法,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