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整顿房地产市场 市区304个违建项目停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15: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省会“史上最严厉”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拳出击下,22日,石市各区共停工违法建设项目304个,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势头。与此同时,停工项目审核处理工作已全面展开。

  违法违规项目还有俩未停工

  昨日(7月23日),记者从石市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专治办)获悉,活动自7月12日开展以来,经市专治办和各区认真梳理,市区共有306个违法违规项目列入此次专项整治范畴。

  截至22日,这些违法违规项目共停工304个。其中,长安区53个,新华区76个,裕华区36个,高新区15个已全部停工;桥东区32个,停工31个;桥西区94个,停工93个。

  在督导违法项目停工的同时,石市还对存在违规销售行为的项目的销售场所加大查封整改力度。目前存在违规行为的项目的售楼部已全部关闭。

  各区督导检查工作已开始

  通过广泛征求各部门及区政府意见,21日石市出台了《石家庄市违法建设项目处置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违法建设项目处理流程、时间节点、处罚和整改的标准等,确保了违法建设项目处理有章可循。

  当日下午,处理小组开始对符合规划、相对规范、资料较全的35个违法建设项目逐项进行研究审核,提出处理意见。

  此外,从22日开始,石市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各区停工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拒不停工的,将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查封。对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影响的典型案例,责令其自行拆除,拒不拆除的将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违法建设项目处置流程

  1.各区政府负责落实违法建设项目停工、关闭售楼场所,初步审查违法建设工作,并将相关情况报市专治办。

  2.市专治办负责建立违法建设档案,以会审形式对违法建设项目进行逐项研究审查,提出违法建设项目处理意见,下达《违法建设项目行政处罚和整改要求通知单》。

  3.建设单位在收到《违法建设项目行政处罚和整改要求通知单》10日内将全部款项缴纳完毕,并承诺不再违法建设和违规销售后,由各区政府填写《违法建设整改验收表》报市专治办,市专治办组织审核履行整改情况到位后盖章确认,验收合格的发《复工通知单》。

  -文/记者王亚楠

  

 

关键词:违建项目,停工,房地产市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