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三种方法识别违建 买了无证房的购房者可以登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14: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府多个部门联合铁腕治理楼市违规,检查过后,对于这些违法违规项目将如何处理?已购买违法违规项目的购房者又该怎么办?这些购房者的权益如何保障?对于这些问题,石市住房部门相关人士首度作出回应。

  违规项目基本已关闭

  目前,由石市多部门组成的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工作组在全市开展了集中检查,未停止施工和非法销售活动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正在由所在辖区政府依法组织强制停工,查封施工现场,关闭销售场所,接受有关部门的处理。

  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违规楼盘销售场所基本已经关闭,违规企业正在说明情况,接受处理。

  符合条件的楼盘

  可补办手续

  根据石市政府之前发布的《通告》要求,7月21日是此次整治行动的“大限”,如果届时还有违法违规的房地产项目继续进行建设和销售,将采取强制措施。那么,对于这些查处后的违法违规项目将如何处置呢?

  有知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将对此次清查出的违法违规项目进行逐一排查,逐项研究。对于其中符合城市整体规划,相关部门认为能够补办相关手续的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房地产企业可到住房局说明情况,接受处理。有关部门将集中力量进行研究,依法补办相关手续;对于不符合城市整体规划,不具备补办相关手续条件的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也将采取措施,妥善处理;而对专项整治行动后新出现的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将责令限期拆除。

  买了无证房的购房者

  可到住房局登记

  对于那些已经购买了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的购房者,该怎么办?这部分群体的利益能得到保障吗?

  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表示,那些已经购买无证房的购房者,可拨打石市住房局市场稽查大队的投诉电话进行说明,投诉电话为:0311—87018315。此外,购房者也可携带购房合同和购房收据直接到石市住房局市场稽查大队进行登记说明。

  住房部门将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进行调查。如果违法违规的房地产项目能够补办相关手续,转为合法合规,将要求相关项目企业在手续齐备之后,尽快与购房者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对于无法补办相关手续的,住房部门也将督促相关项目“妥善处理”,全力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失。

  石市住房局再次提醒公众,自觉抵制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不要购买这类房产;在购房时,应先看看该项目是否已经签发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要购买。

关键词:无证房,购房者,登记,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