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未发现鸟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远离野生动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3日),省林业厅公布了我省对野生鸟类的监测情况,截至目前,我省尚未发现鸟类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据悉,我省在候鸟主要迁徙停歇地、繁殖地、越冬地和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共建立了8个国家级、60个省级和73个市县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点,监测防控体系初步建成。

  在我国,有3条候鸟迁徙通道,我省位于其中最重要的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通道,沿海、内陆湿地和太行山山脉是主要迁徙路线和停歇地、集中活动区域。每年的2月下旬至5月上旬,北飞的候鸟经我省向北迁徙,8月下旬至11月底,南飞的候鸟经我省向南迁徙。目前,只有小部分夏候鸟在我省停留繁殖。

  由于野生鸟类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并向人直接传播的潜在风险还不能排除,省林业厅提醒公众,远离野生动物,不捡拾、不接触死亡野生动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当地林业主管部门,禁止开展人与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的活动。同时,我省已暂停猎捕鸟类及经营、进出口、运输鸟类活体及其加工产品的行政许可。根据国家林业局和卫生计生委的工作要求,我省对8个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完成了1600份取样的工作,目前正在对样本进行检测中。(记者冬子)

关键词:H7N9禽流感,疫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