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未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市民无需恐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08: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1日,媒体报道了我省1例赴京就诊患者被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23日,记者从保定市卫生局获悉,目前保定市没有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

  保定市卫生局疾控处史英军称,保定目前并没有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请市民不要恐慌。史英军说,保定目前已经对重点活禽市场、活禽聚集地进行严格检疫。外来禽类也须通过检疫才可以上市,手续不全、没有合格检疫手续的禽类一律不许上市,并通过和市工商局联合对禽类市场进行监管。一旦发现有阳性反应动物,会立即进行处理。史英军提示市民,市场上供应的禽类食品都是经过严格检疫的,可以放心购买。市民尽量不要和野生活禽近距离接触,注意个人卫生,食用禽类食品时要通过高温处理,不要生食。史英军表示,保定目前已经制定疫情防护应急预案,如果出现疫情,会在第一时间内做好防护措施。(实习生杨浩)

关键词:H7N9,禽流感,病例,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