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声巨响惊醒梦中人 楼下爆炸起火楼上母子被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15: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住户家阳台窗户被炸飞,浓烟蹿到楼上

  清晨的一声巨响,让整栋楼摇晃起来。一户居民家阳台被炸毁,火舌肆虐,黑烟弥漫。爆炸房间内,一位老人受伤。楼上,一对母子被困烟海。

  22日7时许,张家口高新区铁道家属院内传出的一声巨响,惊醒了睡梦中的人们。

  小区住户赵先生说,当时他正在下楼,突然觉得整栋楼晃了起来,紧接着就听到玻璃掉在地上的“哗啦哗啦”声。

  走到楼下,赵先生发现,小区内一3楼住户家发生爆炸,阳台窗户被炸飞,屋内火苗涌动,浓烟蹿到楼上,“裹住”了4楼住户的阳台。

  很快,事发居民楼的住户纷纷跑下楼,并报警救助。

  张家口盛华东路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立即冲到楼上,其间碰到两个人正搀着一位老太太下楼。老人的头发烧焦了,皮肤被灼伤,但意识清醒。

  救援人员了解到,正是老人家中发生了爆炸,当时她人在家。事发后,住在对面楼的女婿跑了过来,跟邻居一起把老人救出。

  “除老人外,4楼也有人被困了。”救援人员说,4楼住户家里全是烟,他们发现了一对母子,“他们吓坏了,裹着被子躲在阳台。”7时25分许,消防官兵将母子俩搀下楼。

  当日8时许,大火被扑灭,消防员在事发住户家的客厅里,找到了一个黢黑的液化气罐。

  目前,爆炸、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记者朱冬笑

  -供图/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

 

关键词:爆炸,起火,被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