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禽流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1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H7N9禽流感是一种经呼吸道和直接接触感染禽类的分泌物或排泄物而传播的疾病。目前还没有人传人的确切证据。

  易被感染禽流感的高危人群是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和加工业者。此型流感潜伏期一般在7天以内,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和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预防禽流感要做到: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休息、加强锻炼,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特别注意要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袖子、肘部遮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在使用后尽快扔入有盖垃圾箱,在接触到呼吸道分泌物后要彻底清洗干净。

  此外还要做到生熟食品分开分放、以避免污染,不应吃病死的动物。烹调肉制品要煮熟热透,处理生禽畜肉和生鸡蛋后均要洗手。

关键词:H7N9禽流感,预防,日常生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