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1 0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7月20日)晚上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1例赴京就诊患者被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我省发现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据介绍,患者张某为廊坊市一名61岁女性,7月10日患者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7月13日,患者就诊于廊坊市某社区医院,7月14日,就诊于中国管道局廊坊总医院,被诊断为重症肺炎,接受治疗后无好转。7月18日14时38分由当地120转诊至北京市朝阳医院。7月20日,经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北京市市级专家组对该病例进行会诊,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北京市接受救治。

  20日上午接到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后,省卫生厅立即派出流行病和检验专业等组成的专家组第一时间赶赴廊坊,指导协助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研究落实各项疫情处置措施;组织专家开展风险评估,研判疫情形势。目前,廊坊市卫生部门正按照省卫生厅要求,继续落实患者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疫情监测等应急处置措施。廊坊市已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监测,加强对可疑暴露者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

关键词:H7N9,禽流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